新華網 正文
專訪:厄瓜多渴望挖掘對華出口潛力——訪厄中商會主席何塞·安東尼奧
2018-10-23 16:0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10月22日電 專訪:厄瓜多渴望挖掘對華出口潛力——訪厄中商會主席何塞·安東尼奧

  新華社記者郝雲甫

  厄瓜多-中國商會主席何塞·安東尼奧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即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規模空前,厄瓜多期望利用這一平臺,廣泛接觸全球的貿易代表,進一步挖掘對華出口潛力,這是厄瓜多擴大出口的絕佳機遇。

  安東尼奧表示,厄瓜多政府和企業界高度重視此次博覽會,厄促進出口和投資協會與厄全國出口商協會積極配合,15家國有企業代表將赴華參會。在首都基多和第一大城市瓜亞基爾,厄企業界多次召開研討會,討論如何更好地向中國消費者介紹厄瓜多特色商品。

  在安東尼奧看來,厄瓜多應抓住進博會這一難得機會,加強同中國的交流,進一步探索向中國出口更多商品的途徑,如蜚聲世界的玫瑰花、海産品、巧克力等。

  據中國駐厄使館經濟商務處統計,2018年上半年,中厄雙邊貿易額達到23.05億美元,同比增長21.6%,其中,厄瓜多對華出口同比增長104%。目前,中國是厄瓜多第二大貿易夥伴。

  安東尼奧説,厄瓜多是世界第一大香蕉生産國和出口國、第三大鮮花出口國,還享有“世界蝦池”美譽。厄希望繼續保持傳統優勢項目出口,同時進一步拓展在服務業和旅遊業領域的出口潛力,促進對華出口多樣化。“厄瓜多旅遊資源豐富,渴望擁抱更多中國遊客。”

  安東尼奧指出,中國是水果消費大國和進口大國,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青睞優質進口水果,市場潛力極大。拉美國家出産的牛油果、櫻桃等近年來對華出口增長幅度驚人。厄瓜多農業和食品加工企業應把握趨勢、抓住商機,擴大對華出口。

  安東尼奧還表示,中國在全球電子商務領域佔據領先地位,網上經濟蓬勃發展。他建議厄瓜多企業界應充分利用電子商務平臺,積極促進對華貿易。厄中商會企業家會員對全新的電子商業模式抱有濃厚興趣,經常交流如何充分利用電子商務平臺同中國做生意。

  安東尼奧曾在北京大學進修國際關係專業,漢語非常流利。他和許多中國生意夥伴通過微信交流,拓展商機。安東尼奧坦承,厄瓜多商品想打入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也面臨很大挑戰。“我們希望消除厄瓜多企業界對電子商務存在的不信任感和陌生感,掌握市場瞬息變化的趨勢,進一步貼近中國消費者,深度融合到中國日益繁榮的消費市場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