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名中國青年學者獲頒德國“綠色精英”獎
2018-10-23 12: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22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教研部22日在柏林授予包括兩名中國學者在內的全球25名青年科研人員“綠色精英”獎,以表彰他們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創新研究。

  獲獎者之一的周迪為武漢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研究方向為生態文明、可持續發展與環境法。評審團在頒獎詞中對周迪在多個學科上的興趣以及為可持續發展相關法律所做貢獻表示讚賞,並稱這樣的努力可使法治成為可持續發展和生態文明的推進器。

  周迪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正在經歷一個生態文明建設和法制建設融合發展的過程。讓不同法律規則在國際、國內以及地方層面科學地制訂出來並有效地實施,發揮法律體係化的作用,這是我現在所做的研究。”

  另一名中國獲獎者單鈺理目前在英國東英吉利大學做研究員,研究方向為碳排放核算和低碳城市發展。評審團在頒獎詞中特別提到他的“中國城市氣候變化減緩”研究,這項研究指出不同的中國城市應當根據各自資源稟賦和發展軌跡制訂不同的低碳發展路徑。

  單鈺理介紹,他的研究對中國國家和地方省市層面的碳排放數據進行了核算,並據此為不同城市提出了不同的低碳發展路徑,該研究已發表在美國《科學進展》雜志上。

  “綠色精英”獎于2009年由德國聯邦教研部創立,每年頒發一次,旨在獎勵全球各地活躍于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傑出青年科研人員,以促進國際科研交流合作。

  據了解,今年的“綠色精英”獲獎者已于本月13日起在德國參加了為期近兩周的科學論壇,並與其相同研究方向的德國學者進行了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