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副外長促土履行伊德利卜非軍事區協議
2018-10-23 11: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2日電  據敘利亞《祖國報》22日報道,敘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當天表示,土耳其應根據此前達成的伊德利卜非軍事區協議履行其承諾,“敘利亞的耐心是有限度的”。

  梅克達德在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通過協商居民地位、實現國家和解和保存基礎設施來解決問題,對敘方而言是最佳的解決方式。他強調,敘利亞將收復“剩下的未解放地區”,“無論是敘北部伊德利卜地區,還是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方認為,伊德利卜地區的武裝組織“依土耳其指令行事”。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月在俄羅斯索契會晤,決定在10月15日前在伊德利卜省的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非軍事區將由土耳其軍人和俄羅斯軍警人員組成的機動巡邏隊監管。

  伊德利卜勢力最大的極端組織“沙姆解放組織”14日晚發表聲明説,拒絕交出武器,稱將繼續與敘政府軍戰鬥。

  敘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15日對媒體表示,敘利亞軍隊在伊德利卜周邊已做好準備,以應對極端組織拒絕撤出非軍事區的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9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