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企業擬推“拼車”社交軟件引爭議
2018-10-23 10:5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0月23日電(記者何媛 張琰)韓國一家資訊通信技術企業擬推出一款“拼車”服務社交軟件,近來在韓國國內引發爭議。民調機構22日發布的調查顯示,過半韓國民眾讚成推出這一服務,但有近三成人持反對意見。

  據韓國媒體近日報道,韓國Kakao公司不久前表示計劃推出這一拼車服務軟件,適用于早晚交通高峰時段。普通車主可搭載目的地或出行方向相同的乘客,收取比普通計程車低廉的費用,以解決市民高峰時段打不到車的難題。這一計劃目前仍處于招募車主司機階段,相關軟件的發布日期尚無時間表。

  這家企業此前已在韓國推出“叫車”服務軟件。該公司説,目前有八成計程車司機使用“叫車”軟件吸引客戶。

  該公司的拼車服務計劃受到當地計程車司機的強烈反對。他們認為,拼車服務將嚴重威脅行業前景,而且未經認證的個人車主將危及民眾安全。數萬名計程車司機本月18日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集會反對拼車服務。

  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22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參與調查的全國500名成年人中,56%的人對拼車服務持讚成態度,認為這將提升出行便利;28.7%的受訪者持反對意見,強調應維護計程車司機的就業權利;其余人回答“不清楚”。此外,白領和藍領上班族人群的讚成比例分別達69.5%和65.4%。

  有韓國媒體認為,拼車服務有助緩解車費上漲帶來的壓力以及高峰時段和極端天氣時的出行難題。計程車司機應提升自身競爭力,而非一味拒絕有益于乘客的新技術。政府應從中調解協商,找尋雙贏辦法。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近日表示,應開展規制改革以“正面突破”計程車行業對于拼車服務的抵觸,並可在推進車輛共用技術的同時給予計程車行業適當補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9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