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美若退出《中導條約》將使世界更危險
2018-10-23 00:0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2日表示,美國若退出《中導條約》,將會使世界局勢更加危險。

  《俄羅斯報》當天援引佩斯科夫的話説,美國一旦採取實際行動退出《中導條約》,將會使世界更加危險。屆時,俄羅斯將不得不採取措施保障自身安全,並在該領域重建平衡。

  佩斯科夫説,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目前正在俄羅斯訪問,俄方將就美方退出《中導條約》相關事宜與其進行磋商。此問題關乎戰略安全,俄方需要聽取美方的解釋。

  佩斯科夫強調,退出《中導條約》在法律上需要半年時間,而美國目前尚未採取相關行動,但其有關退出《中導條約》的表態令人擔憂。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説,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他還指責俄羅斯長期違反該條約。

  《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由美國和蘇聯于1987年12月8日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近年來,美俄兩國多次相互指責對方違反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59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