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查非法移民,因“過度關注”黑人而被指種族歧視
2018-10-22 07:51:15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新社21日報道説,泰國正在加大打擊非法移民,但由于其政策“過度關注”黑人而被認為有種族歧視傾向。

  由于過去過于寬鬆的邊界管理和移民執法,泰國已經成為非法移民聚集地、乃至跨國犯罪的中心。為了改變這一現狀,泰國當局去年開始實施一項代號為“用X射線清除非法移民”的行動,並在最近幾周加大力度,逮捕了超過1000人,其中大多數人為簽證到期後非法滯留者。

  盡管其中不少非法移民來自泰國周邊國家,但泰國警方承認,他們在搜查中會重點鎖定那些外國黑人,這些人基本都來自非洲窮國。泰國官員稱,他們“大多來自尼日利亞和烏幹達”。警方正在對他們實施打擊。人權觀察組織一名官員稱,泰國“對移民的驅逐”具有種族主義色彩,尤其排斥南亞人和非洲人,具有特定針對性。而泰國政府官員則否認這一説法,他們稱只是在將壞人驅逐出境而已,並沒有區別對待。(胡浩)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76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