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將終身學習理念引入高等教育
2018-10-22 19:2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2日電(記者陳濟朋)新加坡教育部長王乙康22日説,新加坡近年來注重將終身學習理念引入高等教育,以應對社會、科技和産業發展新趨勢帶來的挑戰。

  王乙康當天在接受中國媒體參訪團採訪時説,雖然繼續教育並非新的理念,但在高等院校引入終身學習理念,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思維轉變,目的是為了適應産業發展趨勢的新變化。為此,新加坡國會通過了相關法案,由教育部負責具體實施。

  他説,新加坡的幾所高校已宣布將終身學習理念納入其課程設計中。新加坡國立大學去年表示,社會需要的知識和技能在不斷變化,現在報讀該校,“不再是報讀4年的課程,而是報讀20年的課程。4年拿本科,之後20年還要不斷回來學習”。

  王乙康認為,過去推動産業升級主要通過吸引外資企業,但隨著産業發展趨勢的變化,要想實現産業進一步升級,不能僅僅依靠吸引外資,還需要創新和創業。

  他説,新加坡近年來對教育體係進行了一係列改革,包括改革原來在很大程度上決定學生未來流向的小學生畢業會考,採納更加多元化的升學標準,推動中小學考試減負,讓老師用更多的時間優化課程設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9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