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6年來逾4萬海外古巴人申請在古居住權
2018-10-22 15: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21日電 古巴《格拉瑪報》21日援引政府官員的話報道説,自2013年1月古巴實施《新移民法》以來,已有4.06萬名海外古巴人申請在古居住權。

  古巴外交部領事事務和古巴僑民局局長埃內斯托·索韋龍21日在比利時參加在歐洲古巴僑民地區性會議時作出上述表述。

  在《新移民法》實施前,古巴國民如在國外停留超過11個月,回國後將失去居住權等權利。《新移民法》廢除了嚴格的出境許可制度,簡化了古巴公民出境手續,取消了海外古巴人回國需申請簽證的限制並允許海外古巴人重新申請在古居住權。

  索韋龍説,《新移民法》實施5年多來,古巴公民出境和海外古巴人回國人數保持增長態勢。截至目前,古巴人持有效護照出境人次超過267萬,移民海外的古巴人入境人次超過208萬。

  “古巴人現在出國旅行越來越多,但不會大規模移民。”索韋龍説,古巴政府願意繼續加強與生活在世界各地的古巴人的聯繫,這一關係的加強“持續且不可逆轉”。

  據統計,美國是古巴海外移民的最大接收國,近200萬古巴移民生活在美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9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