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更多巴西精品咖啡有望飄香中國
2018-10-22 15:1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瓜舒佩10月21日電 通訊:更多巴西精品咖啡有望飄香中國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這將是巴西咖啡商阿爾比納提的首次中國之旅。作為南米納斯咖啡合作社負責市場開發的總經理,他肩負重大使命,那就是前往中國上海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抓住機遇為旗下精品咖啡打開市場,讓更多巴西精品咖啡飄香中國。

  巴西有26個州和一個首都聯邦區,其中17個州都出産咖啡,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産國和出口國,而南米納斯咖啡合作社所在的米納斯吉拉斯州生産的巴西咖啡尤其享有盛譽。南米納斯是巴西第二大咖啡合作社,共有7000家加盟農戶,年産優質咖啡150萬袋,産品已經銷往包括意大利、美國、日本和韓國在內的10多個國家和地區。

  “我們這個地區的風土尤其適合種植咖啡,品質上乘,遠近聞名。這次我們將借助進博會向中國消費者介紹我們的咖啡産品,爭取早日打開中國市場。”阿爾比納提告訴新華社記者。

  南米納斯咖啡合作社專門設有一間咖啡品評室,多位經過專業培訓的品鑒師每天會對不同農戶出産的咖啡進行品質評定,這次也將前往參加中國進博會的瑪利亞就是其中一位。“我們生産的精品咖啡嚴格執行國際咖啡品質認證相關標準,所有品鑒師都經過專業培訓。我們會從一杯咖啡的香味、酸度和後味等各方面進行打分,大家綜合判斷,最後確定它的分值。通常,打分超過80分以上的才可以被稱作精品咖啡。”瑪利亞介紹道。

  根據阿爾比納提的設想,南米納斯咖啡合作社將在中國尋找一個本地合作夥伴,逐步將旗下精品咖啡介紹到中國去,根據中國消費者的口味習慣,打造新的品牌。“我們這次還將前往阿里巴巴集團學習中國先進的電商理念。”他説。

  瓜舒佩咖啡合作社同樣位于米納斯吉拉斯州,規模比南米納斯咖啡合作社大一倍,擁有1.4萬家農戶,去年産量達到600萬袋,其中包括數萬袋精品咖啡,出口到眾多國家和地區。

  這家合作社的新産品經理蒙特羅2005年曾被合作社派往中國,在西安開設了一家巴西精品咖啡店。他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初的試水因時機不對,最終淺嘗輒止。而中國進博會的舉行,又給瓜舒佩咖啡合作社帶來了新的希望。“我們知道,現在中國的咖啡消費正在逐步提升,尤其是年輕消費者群體正在快速擴大。希望進博會的舉行,能夠給巴西精品咖啡帶來更多的市場機會。”他説。

  在瓜舒佩,一場別開生面的巴西咖啡國際品評比賽剛剛落下帷幕。29位品鑒師中,有4位來自中國。中國西安人金小蠻已經有7年的從業經驗,擁有一家屬于自己的咖啡店。她説:“這次來巴西品嘗了很多不同産地的咖啡,我感覺整體而言,巴西咖啡的口感很適合中國消費者。如果他們有機會喝到同樣咖啡的話,他們一定也會喜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三個法律服務類中心入駐進口博覽會會場
    上海市司法局、市律師協會(進口博覽會)涉外法律服務中心、上海市司法局(進口博覽會)人民調解中心、徐涇鎮(進口博覽會)聯合調解中心於日前正式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挂牌成立。
    2018-10-21 15:03:48
  • 下一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作為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力軍,上海地鐵將承擔起大客流運送和疏散的重要任務。距離會期越來越近,靠會址最近的地鐵站徐涇東站的站貌煥然一新,站長曹銘和他的同事們在崗位上只爭朝夕。
    2018-10-21 14:12: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9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