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公民在迦納發生槍案2死1傷 中使館啟動應急機制
2018-10-22 15:13: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駐迦納使館網站消息,10月20日晚,中國駐迦納使館接獲僑胞電話,獲悉在迦納西部省瓦薩地區發生一起槍擊案,來自中國廣西上林地區的一名吳姓嫌疑人因與他人發生口角,開槍打死2名廣西上林老鄉,並重傷1人。目前嫌疑人在逃,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救治,現已脫離生命危險。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片來源:中國駐迦納使館網站截圖

  接報後,使館即啟動應急機制,王世廷大使迅速作出部署。一是使館領導和領事部官員在第一時間分別、多次與西部省警察局長、移民局長以及事發地警局負責人、中國在西部省領保聯絡員、華人商會負責人等緊急聯繫,了解情況、及時處置。

  迦納警方表示,為盡快緝拿逃犯,警方從案發現場帶走部分中國公民前往警局協助調查,在搜捕嫌犯過程中,還查獲了一些槍支彈藥。使館多次與加方交涉,王世廷大使與警察總監大衛•阿皮圖緊急通電話,要求其將重點放在緝捕逃犯上,文明執法,切實維護中國公民的生命和財産安全。阿皮圖表示,將立即停止帶走更多的中國公民。

  二是迅速派出領事工作組驅車趕赴事發地。事發地距離使館約350公里,位置偏遠、路況很差。21日中午,領事工作組抵達西部省,並立即與該省警察局長和移民局長進行緊急交涉,要求對方善待被帶走的中國公民。對方表示,在問詢和調查取證時,發現有人沒有合法身份。警方將加快核查進度,凡是有合法身份的人,將予以馬上釋放。

  三是在案發後,使館一直與當地領保聯絡員、華人商會、有關僑領保持密切溝通,了解情況進展,指導其做好有關安撫及協調工作。

  據使館在前方的領事官員最新消息,被帶走的30多名中國公民目前被暫時羈押在塔克拉底市、賽康迪市等四個地方。經中方交涉,加方正在為被羈押公民準備飯食。同時,使館領事官員在當地為中國被扣公民購買了一批肯德基快餐。截至當地時間21日晚10時許,使領事官員正攜餐食分別趕往4個羈押地,逐一探視中國被扣公民。

  使館將與各方保持密切聯繫,加大做加方工作力度,全力保護在加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同時提醒在加中國公民遵紀守法,在當地合法、合規經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9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