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投資對話論壇聚焦人工智慧合作
2018-10-20 11:3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9日電(記者 韓冰)“2018中法投資對話論壇”19日在巴黎舉行。與會的兩國政府官員及企業家代表表示,中法兩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合作前景廣闊。

  中國駐法國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高元元表示,中法在人工智慧發展方面具有較強互補性。法國在數字和計算神經科學等領域頗具實力,人才儲備雄厚,中國則在大數據和商業模式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雙方應挖掘潛力、優勢互補,“相信人工智慧合作會成為中法經貿合作的新支點和新亮點”。

  法國巴黎大區政府企業部主席弗蘭克·馬爾甘説,近年來,越來越多中國企業落戶巴黎所在的法蘭西島大區,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崗位。同時,法蘭西島大區非常重視扶持與人工智慧有關的技術創新和初創企業發展,期待中國投資者在人工智慧領域發現“巴黎機遇”。

  根據法蘭西島大區15日發布的一項人工智慧發展計劃,該地區將于2022年前每年投入2000萬歐元,用于扶持人工智慧初創企業及培養相關人才。

  京東集團法國辦公室總經理弗洛朗·庫羅認為,法國擁有悠久的數學文化傳統,並涌現出很多世界知名的數學家,在人工智慧技術的研發方面實力較強;中國在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方面啟動迅速、市場規模大。中法兩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合作前景明朗。

  本次論壇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法國巴黎大區工商會以及法國中國工商會共同舉辦,旨在通過高端對話的方式,深入探討中法人工智慧變革之路,促進政府、企業以及學術界的相關合作,為建設兩國間“數字絲綢之路”增添助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阿富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歐洲巧克力節”在意大利佩魯賈開幕
“歐洲巧克力節”在意大利佩魯賈開幕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8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