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掌門人”敦促彭博撤回“惡意晶片”不實報道
2018-10-20 11:2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0月19日電(記者 吳曉淩 譚晶晶)針對美國《彭博商業周刊》所謂中國在一些美國科技産品中植入“惡意晶片”的報道,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公開表態説,彭博報道失實,應予撤稿。這是蘋果公司首次對該報道公開提出撤稿要求。

  庫克在美國“嗡嗡喂”新聞網站19日發表的專訪中説:“報道中關于蘋果的部分純屬虛構,他們需要正確面對,撤回報道。”

  庫克説,他從一開始就參與對“惡意晶片”報道的回應,並曾與公司總顧問一道與彭博記者對話,“我們清楚地告訴對方這一切都是子虛烏有,並回答了他們的所有問題。每次他們帶來的故事都有變化,而我們的每次調查都什麼也沒發現”。

  庫克説,彭博記者從未向蘋果提供有關“惡意晶片”的任何具體細節。

  庫克説,蘋果公司進行了細致深入的調查,查閱了公司電子郵件及數據、財務、貨運等記錄,得出的最終結論是,根本不存在植入“惡意晶片”一事,彭博報道不屬實。

  當被問及是否有可能蘋果産品被植入“惡意晶片”而他不知情時,庫克回答“這種可能性事實上為零”。

  《彭博商業周刊》前些時間報道稱,蘋果、亞馬遜等美國科技企業的産品都被中國植入一種“惡意晶片”。蘋果隨即發表聲明並致信美國國會,否認自己産品中被植入“惡意晶片”,明確指出彭博報道內容錯誤。

  這篇報道的消息源之一、美國安全專家喬·菲茨帕特裏克批評該文“斷章取義”,他17日通過電子郵件回復新華社記者説這篇報道使自己“身陷窘境”。

  《彭博商業周刊》的報道不僅被遭點名的各家公司否認和指責,也受到多方質疑。一些美國電腦安全專家認為,該報道中提及的技術手段大都建立在記者憑空揣測基礎上,沒有任何事實證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阿富汗即將舉行議會選舉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西湖白堤草坪穿“棉衣”
“歐洲巧克力節”在意大利佩魯賈開幕
“歐洲巧克力節”在意大利佩魯賈開幕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8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