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與烏茲別克斯坦將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2018-10-19 22:2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0月19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19日在首都塔什幹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會談結束後,雙方簽署了經濟、文化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協議並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將共同應對中亞地區新挑戰和新威脅。

  米爾濟約耶夫會談後表示,俄羅斯是烏茲別克斯坦的戰略夥伴,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已達到一個新水準,實現了全面發展。

  普京表示,烏茲別克斯坦是俄羅斯的戰略夥伴和盟友,雙邊關係在政治、經濟和軍事技術等關鍵領域都在全面深化,俄願意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

  普京訪問期間,雙方共同舉行了首屆區域間合作論壇和教育合作論壇,提出進一步擴大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實施旅遊和教育領域的合作計劃。兩國元首還就中亞地區安全與穩定、聯合反恐以及推進阿富汗和平進程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2018世界VR産業大會在江西開幕
2018世界VR産業大會在江西開幕
安徽黃山秋意正濃 雲海縹緲層林盡染
安徽黃山秋意正濃 雲海縹緲層林盡染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6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