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烏克蘭漢語教師教學研討會在基輔舉行
2018-10-19 15:3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0月18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由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文教處主辦的首屆烏克蘭漢語教師教學研討交流會18日在基輔國立格裏琴科大學舉行。

  來自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第聶伯等地的烏本土漢語教師以及基輔國立大學孔子學院、基輔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的師生、中國駐烏大使館文教處工作人員約100人參加了研討會。

  研討會匯總了烏全國漢語教學的第一手情況,中烏兩國漢語教師通過發言、交流增進了聯繫和友誼,烏本土漢語教學機構同孔子學院等中方相關機構的合作也得以加強。

  基輔國立格裏琴科大學校長奧格涅夫維克在研討會上致辭説,近年來烏中兩國人文領域交流突飛猛進。烏方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在烏漢語教學推廣事業中提供的物力和人力支援,未來將加大漢語教學投入,培養更多優秀漢語人才,為烏中友好合作關係發展做出新貢獻。

  中國駐烏大使杜偉在致詞中説,漢語熱在烏不斷升溫反映出越來越多的烏克蘭民眾尤其是青年朋友喜愛中國文化,看好中國發展,希望更多地了解和感知中國。中國有豐富的文化、廣闊的市場和友好的人民,中國政府歡迎烏克蘭以及世界各國的朋友到中國追夢、圓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