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隔震器生産商數據造假殃及眾多建築
2018-10-19 15:2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9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油壓係統産品制造商KYB公司涉嫌篡改産品性能數據的事件近日持續發酵。目前日本全國確定使用和懷疑使用了該公司涉事産品的建築物達到近千棟。

  KYB公司16日發表公報,承認篡改了該公司生産和銷售的油隔震器的性能數據。油隔震器利用油的黏性幫助建築物隔震和進行振動控制。

  公報説,在産品性能檢測中,如果檢測結果達不到標準值,正常做法是將産品拆解並進行調整,直到檢測結果達標。但是,該公司卻直接篡改不符合標準值的數據並提交。篡改行為可能發生在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之間。

  據共同社和《日本經濟新聞》等當地媒體18日報道,日本全國共有986棟建築物使用了數據遭篡改或懷疑被篡改的油隔震器,包括多個地方政府辦公大樓、醫院、橋梁、核電站相關設施、2020年東京奧運會場館等。

  日本國土交通省已要求全國88家隔震器生産商調查本公司是否有篡改數據行為,並于12月21日之前提交報告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