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蘇丹醫療隊工作獲讚賞
2018-10-19 15: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18日電(記者馬意翀)中國駐蘇丹大使館18日晚舉行中國第33批援蘇丹醫療隊歡送會,蘇丹總統助理、蘇丹內閣事務部長等政府官員對醫療隊所做貢獻表示高度讚賞。

  蘇丹總統助理、發展對金磚國家關係委員會副主席賈茲表示,多年來蘇丹醫務工作者與中國醫療隊的隊員們一如既往親如兄弟,蘇丹方面真誠希望這種關係能持續發展下去。蘇丹內閣事務部長艾哈邁德·薩阿德·奧馬爾對中國在醫療衛生等多方面給予蘇丹的大力支援表示高度讚賞。

  中國第33批援蘇丹醫療隊黨支部書記、隊長杜強説,中國第33批援蘇丹醫療隊的42名隊員2017年10月抵達蘇丹以來,累計免費接診病人5.4萬人次,安排住院2530人次,完成手術6348臺,培訓蘇丹醫務人員928人次。隊員與當地群眾和醫護人員建立了良好的兄弟情誼,為促進兩國友誼和推動蘇丹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做出了應有貢獻。

  蘇丹總統事務部、聯邦衛生部在歡送會上為中國援蘇丹醫療隊頒發榮譽證書,表彰他們為蘇丹醫療衛生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聯邦衛生部長穆斯塔法還親筆致信表示感謝。

  中國駐蘇丹大使李連和説,47年來,中國已持續向蘇丹派出醫療隊員900多人次,診療患者超800余萬人次。近年來中國還連續向蘇丹派遣醫療團隊,開展“非洲光明行”活動,為蘇丹1000多名白內障患者帶來了光明。援蘇丹醫療隊憑借精湛高超的醫術和大愛無疆的人道主義精神,積極履職,甘于奉獻,堅持免費巡回義診,培訓蘇丹醫護人員,贏得了蘇丹政府和民眾的讚賞和擁戴,也為兩國傳統友誼做出了重要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8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