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警告説更多葉門兒童將面臨饑荒
2018-10-19 06:1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執行主任福爾18日警告説,葉門經濟形勢惡化以及紅海港口城市荷臺達戰事將使更多葉門兒童及其家人面臨食品、清潔飲用水和衛生服務短缺。

  福爾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葉門貨幣大幅貶值造成食品、燃料和飲用水價格暴漲。燃料價格上漲導致水處理服務面臨崩潰,這將造成疾病爆發,加劇營養不良。她警告説,荷臺達戰事使形勢更加嚴峻,如果荷臺達港遭到襲擊、破壞或封鎖,葉門全國面臨食品短缺的兒童將新增400萬人。

  福爾説,葉門問題只能通過政治途徑解決,兒基會呼吁葉門衝突相關各方恪守法律義務,停止對民用設施的襲擊,保證對兒童的人道主義援助安全、無條件、可持續地送達。

  葉門目前約有2900萬人口。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本月15日説,由于經濟形勢惡化,葉門面臨嚴重食品短缺、需要緊急食品援助才能生存的人口可能增加至134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大地“調色板”
金秋大地“調色板”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九寨溝景區加緊災後恢復重建
邊城降雪
邊城降雪
上海之巔“瞰”上海
上海之巔“瞰”上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