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任命新外長
2018-10-18 18:4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10月18日電(記者關建武)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17日簽署總統令,任命欽吉斯·艾達爾別科夫為新任外交部部長。

  17日早些時候,吉爾吉斯斯坦議會通過艾達爾別科夫出任新外長的議案。

  現年41歲的艾達爾別科夫曾任吉爾吉斯斯坦駐日本大使,他由吉總理阿布爾加濟耶夫提名。

  此前,吉爾吉斯斯坦駐韓國大使蘇丹在媒體上發表聲明,稱吉外交部存在違規和腐敗問題。作為回應,外交部領導層也檢舉蘇丹在任大使期間存在違規行為。在吉國家安全委員會審查了當事方的陳述之後,認定外交部和蘇丹均存在違規行為。受此影響,本月12日,吉前外長阿布德爾達耶夫遞交辭呈並獲得總統批準。蘇丹也被解除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7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