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名空軍老將出任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
2018-10-18 15: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7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白宮17日宣布,總統特朗普已提名退役空軍準將戴維·斯蒂爾韋爾出任美國國務院分管東亞及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

  白宮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斯蒂爾韋爾在美空軍服役超過35年,于2015年退役。他目前任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下轄中國戰略重點小組主任,也是美國東西方中心的助理高級研究員。

  另據美空軍官網資料顯示,斯蒂爾韋爾曾是職業戰鬥機飛行員,飛行時長超過3000小時。

  斯蒂爾韋爾還曾任美國駐華大使館國防武官一職,能講韓語和中文,以及少許日語。

  經總統提名後,斯蒂爾韋爾須經參議院投票通過方可履新。

  自特朗普上任後,美國務院多個重要職位長期空缺,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職位一直由資深外交官董雲裳代理。董雲裳于去年12月獲特朗普提名,但遲遲未獲參議院投票通過,直至她宣布于今年7月底退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江蘇盱眙:金秋稻香飄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蒙華鐵路漢江特大橋合龍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