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希望11月底前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2018-10-18 10:4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7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7日宣布將于今年11月底辭去特使職務,並希望在此之前完成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的組建工作。

  德米斯圖拉當天在安理會敘利亞政治進程公開會上説,辭職決定完全出于個人原因,並表示他將于近日前往大馬士革就憲法委員會的人員構成與敘政府進行磋商。

  德米斯圖拉承諾在其卸任前加緊斡旋,爭取在11月發出召整合立憲法委員會的邀請。但他同時表示,聯合國不會急于組建一個“不可信、不平衡”的憲法委員會。

  在會後的記者見面會上,德米斯圖拉表示,他仍然堅信政治方案是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唯一道路,因為其他選項僅意味著“領地的掠取和不可持續的和平”。他表示將于11月就敘利亞問題再次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安理會進行通報。

  今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上,與會各方代表決定成立專職憲法制定與改革工作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