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埃兩國總統表示加強雙邊經貿合作
2018-10-18 10:4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10月1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銘)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會見到訪的埃及總統塞西,兩國領導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邊經貿合作。

  普京在與塞西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雙方在會談中主要討論了經貿合作問題。他介紹,俄埃雙邊貿易額去年增長62%,今年前8個月增長28%。

  普京説,雙方在會談中還討論了俄羅斯將幫助埃及建設核電站、參與埃及工業區建設、向埃及長期供應石油制品及液化天然氣等問題。此外,雙方還就歐亞經濟聯盟與埃及建立自由貿易區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塞西在新聞發布會上對近年來兩國關係發展表示滿意。他説,兩國合作建設核電站將有助于提升雙邊關係水準,而俄方參與埃及工業區建設也有助于促進兩國經貿合作深化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古城花宴 重陽菊香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京張高鐵清河站主體結構正式封頂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壺口瀑布水勢磅薄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7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