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國際組織領導人圓桌會議在京召開 《水可持續發展北京宣言》發布
2018-10-17 15:2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劉詩平)水國際組織領導人圓桌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會議就創新科技對水管理決策的助力、國際組織對各利益相關方之間對話溝通的促成、國際組織對國際交流合作及能力建設的推動等議題展開討論,並發布《水可持續發展北京宣言》,呼吁全球各界攜手合作,共同推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水目標的實現。

  水國際組織領導人圓桌會議由世界水理事會、全球水夥伴、國際水利與環境工程學會、國際灌排委員會、國際大壩委員會、國際洪水管理大會、國際水電協會、國際水資源協會、世界泥沙研究學會、世界水土保持學會等涉水國際組織主辦,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等承辦。

  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表示,當前涉水問題愈加凸顯,已經成為制約全球可持續發展的突出瓶頸。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把水作為一個單獨目標,彰顯了水在可持續發展中的關鍵作用。

  “全球化深入發展,越來越成為一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田學斌説,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更加強勁,在這一時代潮流中,國際組織發揮著積極、重要的作用。應本著中立、公平、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促成水領域的共識,充分發揮水國際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

  水目標是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水領域的國際合作與交流對促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本次會議加強了國際前沿動態的分享,凝聚水國際組織共識,促進國際組織行動與計劃對接與聯動,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水目標的實現。

  會議簽署了《水可持續發展北京宣言》,認可近年來多家國際組織在相關領域發布的宣言,強調水資源對于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目標的重要意義,強調國際組織在知識分享、合作研究、經驗交流、能力建設等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呼吁在科研、政策、管理之間搭建溝通平臺,並借助國家戰略推動科技進步與科研落地,呼吁提升公眾水意識,呼吁加強國際組織內部的能力建設,以及跨組織的交流與合作,並基于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及各國際組織的願景與使命,形成合力,推動交流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7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