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指責古巴人權的活動在聯合國遭抗議
2018-10-17 15:1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6日電(記者王建剛)美國發起的指責古巴違反人權的一場會議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遭到數國外交官強烈抗議。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卡梅霍説,美國沒有資格在人權方面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

  當天,美國駐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代表柯裏和其他代表在這一會議上發言時,古巴、尼加拉瓜和玻利維亞等國外交官在會場呼喊“支援古巴,反對封鎖”等口號並敲打桌子表示抗議,會議主持人最終放棄問答環節,匆匆宣布活動結束。

  卡梅霍隨後發表聲明説,美國沒有資格在人權方面對其他國家指手畫腳,美國自身在道義上根本站不住腳。她指責美國企圖顛覆古巴“合法建立的憲法秩序”。她説,美國此舉“不僅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攻擊,也是對多邊主義原則以及對聯合國基石的重大破壞”。

  玻利維亞常駐聯合國代表略倫蒂在會後對媒體發表談話,指責美國“在道義上沒有權利談論人權”,並指出這次活動是美國對聯合國設施的“不當使用”。他説,希望聯合國召開專門會議,討論關塔那摩美軍監獄和美軍在伊拉克虐囚等問題。他説,有需要時,美國就把聯合國當成工具,而形勢對美國不利時,它就選擇退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7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