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赴泰中國遊客數量連降3個月 “十一”黃金周期間止跌回升
2018-10-17 12:4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0月17日電(陳家寶)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赴泰中國遊客數量繼7月至9月連續3個月下降後,在“十一”黃金周期間開始回升,同比增長2.77%。

  今年7月,到泰中國遊客數量出現自2017年5月以來的首次下降,同比減少0.87%,8月和9月則出現更大跌幅,分別同比減少11.77%和14.89%。

  業內人士指出,7月初普吉沉船事故和9月發生的中國遊客在曼谷機場被保安毆打事件重創泰國旅遊形象,影響了中國遊客的赴泰意願。

  不過在“十一”黃金周期間,赴泰中國遊客超過1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2.77%,為泰國創收超過102億泰銖(約合22億元人民幣)。

  雖然第三季度到訪泰國的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大幅下跌,但從今年前三季度整體來看,中國遊客無論在人數還是帶來的旅遊收入方面都對泰國貢獻最大。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到泰外國遊客超過2854萬人次,同比增長8.71%,其中中國遊客超過837萬人次,為泰國創收4600億泰銖(約合1000億元人民幣)。

  旅遊業是泰國支柱産業,在泰國經濟總量中佔比近20%。中國則是泰國最大的旅遊客源國。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次長蓬帕努説,泰國高度重視中國遊客,將通過完善陸地、水上旅遊硬體和軟件等恢復遊客對赴泰旅遊的信心。

  據悉,為挽回中國遊客,泰國相關部門已在主要國際機場為中國遊客設立入境特別通道。泰國移民局要求工作人員在檢查護照時不準再以任何形式收取小費,違者一律從嚴查處。

  此外,泰國國家旅遊局還籌辦了高爾夫邀請賽等係列活動,邀請娛樂明星向中國大眾推廣泰國旅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7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