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呼吁烏東地區衝突各方嚴格遵守停火機制
2018-10-17 10: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16日電(記者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6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呼吁烏克蘭東部地區衝突各方嚴格遵守停火機制。

  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10月初烏克蘭將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部分地區地方自治特殊制度法的期限延長一年,他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表明烏克蘭遵守明斯克協議。他同時指出,目前烏東地區違反停火的情況有所增加並導致平民傷亡,因此他堅決呼吁衝突各方嚴格遵守停火機制,不再發生人員傷亡事件。

  據他介紹,遵守停火機制問題也是當天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會談的主要內容。此外,安全工作組還討論了採取額外措施保障烏東地區持久和平、解散武裝並切實進行人道主義排雷等問題。

  薩伊迪克説,在當天的會談中,三方聯絡小組其他工作組討論了交換在押人員、改善接觸線兩側人員通行條件及當地的供水問題等。經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將于11月6日舉行下一輪會談。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仍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7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