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書法作品走進馬來西亞 帶動中馬文化交流
2018-10-16 14: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百位中國書法博士作品邀請展”在馬來西亞舉行。新華網發(王大瑋攝)

  新華網吉隆坡10月16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由北京師范大學啟功書院、馬來西亞書藝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絲路翰風——百位中國書法博士作品邀請展”15日在馬來西亞舉行。舉辦這次展覽旨在通過中國書法作品展覽加強中馬文化交流。

  此次展覽為期5天,展出作品共計127幅,分別由上百位在北京師范大學、中央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高等院校獲得書法等專業博士學位的書法家創作完成。展覽涵蓋了草書、行書、隸書、楷書、篆書、甲骨文等。

  馬來西亞對華特使陳國偉在開幕致辭時表示,上百位書法博士到馬來西亞辦展創造了馬來西亞書法藝術展覽的歷史,有助于推動兩國文化交流。

  陳國偉説,書法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典型代表,在馬來西亞也得到了很好的傳承和發展。隨著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不斷落實,馬中兩國在“民心相通”方面將付諸更多的實踐。

  馬來西亞書藝協會顧問紀永輝説,在中華文化的發展過程中,馬來西亞華僑華人為其在海外的傳承作出了無可替代的貢獻。馬來西亞書藝協會將舉辦更多兩國間的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國文化藝術水準的提高。

  嘉賓欣賞參展書法作品。新華網發(王大瑋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7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