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重開戈蘭高地庫奈特拉關口
2018-10-15 22: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0月15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15日説,戈蘭高地以色列、敘利亞脫離接觸地區的庫奈特拉關口當天重新開放。

  以軍方説,現階段該關口只用于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進出以色列和敘利亞,向以敘民眾開放還需時日。重開庫奈特拉關口將有助于執行以敘兩國達成的《部隊脫離接觸協議》。

  庫奈特拉關口是以色列與敘利亞之間唯一陸路通道,于2014年年底關閉。以軍方説,以色列致力于確保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執行任務,並希望保持該地區的穩定。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敘利亞庫奈特拉省戈蘭高地。1974年,以敘兩國達成旨在在戈蘭高地實現停火的脫離接觸協議。根據協議,聯合國部隊進駐以色列撤出的戈蘭高地東部狹長地帶,監督以敘停火情況。庫奈特拉關口主要由聯合國部隊使用,當地民眾偶爾通過這裏運輸農産品。

  長期以來,戈蘭高地以敘脫離接觸地區局勢基本穩定。2011年敘利亞國內衝突爆發後,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在這一地區屢有交火,危及聯合國部隊安全。2014年9月,敘反政府武裝控制庫奈特拉關口後,聯合國部隊撤至以敘脫離接觸地區以方一側。今年7月底,敘利亞政府軍重新控制庫奈特拉關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6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