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和約旦就重開邊境口岸達成一致
2018-10-15 11:1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4日電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敘內政部長穆罕默德·沙爾當天表示,敘利亞、約旦雙方已同意于15日重開敘約邊境的納西卜-賈比爾口岸。

  沙爾説,兩國技術委員會14日在賈比爾過境點會面,雙方就15日重開兩國邊境納西卜-賈比爾口岸的相關準備和程式達成協議。

  約旦新聞事務國務大臣兼政府發言人朱馬娜·格內馬特當天也表示,連接約旦北部賈比爾與敘利亞南部納西卜的邊境口岸將在15日重新開放。

  納西卜口岸位于德拉省南部的納西卜鎮,敘利亞危機爆發前,曾是該國最繁忙的邊境口岸,也是中東地區最重要的陸路口岸之一。

  2015年4月,納西卜口岸被反對派武裝佔領。今年6月,敘政府軍對德拉省的反對派武裝發動大規模軍事打擊,不斷收復失地。7月,敘政府軍收復納西卜口岸,隨後對口岸進行了翻新,並修復了其與德拉省首府德拉市相連的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9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