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雙向投資累計超過400億美元
2018-10-14 18:3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0月14日電(記者張旭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相關負責人14日在青島表示,中德雙向投資已累計超過400億美元。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4日在青島舉行的2018中德投資合作與隱形冠軍論壇上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德政府間科技合作協定簽訂40周年。40年來,中德合作保持全面、穩定、健康的發展態勢,規模不斷擴大,領域不斷拓展,層次不斷提升。

  “2017年,中德雙邊貿易額達到1681億美元,是1978年的100倍,佔到中歐貿易總額的近三成。中國已經連續兩年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雙向投資累計超過400億美元,8000多家德國企業、2000多家中國企業在對方國家投資興業,雙方合作遠遠超過貿易范疇,涵蓋金融、科技、環保、能源、人文等多個領域。”李勇説。

  他表示,中國的城市化率正在以每年1%的速度在增長,每年有1500多萬人從農村到城市生活,他們所産生的衣食住行需求是巨大的。隨著中國中等收入群體增長,中國消費品市場升級的特點也非常明顯。此外,中國政府積極推動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積極構建全面對外開放新格局,積極推行高水準投資貿易便利化措施,實行負面清單管理制度,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和智慧財産權,努力完善投資法律法規體係,大幅放寬市場準入,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

  “無論從中國的市場還是政策支援來説,都為企業到中國投資提供了良好機遇。”李勇説,“在中國改革開放之初,德國不少有遠見的企業率先在中國投資興業,獲得了豐厚回報,與中國實現了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現在中國市場更加開放,營商環境不斷完善,德國企業在華投資會有更大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