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欲借進博會良機大力拓展哥中貿易
2018-10-14 10:5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10月13日電(記者蘇佳維)哥斯達黎加外貿部長希門尼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即將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對哥中兩國貿易發展至關重要,將有助于推動哥斯達黎加對華出口快速增長。

  希門尼斯説,哥斯達黎加第一副總統、外交和宗教事務部長坎貝爾將率代表團參加此次博覽會,她本人也將隨行。代表團將帶領來自水果、咖啡和牛肉産業的6家哥斯達黎加企業赴華參展,並設立國家展位。

  中國是哥斯達黎加第二大貿易夥伴,兩國簽有自由貿易協定以及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2017年,中哥貿易總額達22.9億美元,較前一年增長4.3%。希門尼斯表示,兩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對該國意義重大,“兩國間有著一片機遇的海洋”。

  希門尼斯説,中國政府對于産品的市場準入有著嚴格的程式和規定,哥斯達黎加目前已簽署11種輸華産品檢驗檢疫議定書,這將有助于哥斯達黎加商品更順暢進入中國市場。

  希門尼斯説,哥方未來將繼續努力強化兩國經貿關係。她表示,哥方將深入利用與中國達成的投資協定,吸引來自中國的投資,這也將有利于促進本國出口。

  中國同哥斯達黎加于2007年建交。今年9月,中國與哥斯達黎加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該國成為第九個同中國簽署相關協議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