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中國曲藝晚會在柏林舉行
2018-10-13 19:4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3日電(記者田穎)德國中國曲藝晚會12日晚在柏林舉行,14位中外演員為德國觀眾和當地華僑華人帶來了歡笑。

  當晚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表演大廳座無虛席,逾500名觀眾觀看了晚會。這場演出由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國曲藝家協會合作舉辦,節目包括鞏漢林、金珠夫婦表演的小品《浪漫的事》、石富寬和劉捷表演的相聲《歡歌笑語》、王汝剛和陳靚表演的滑稽戲《愛心》以及德國小夥倪克表演的快板《武松趕會》等。

  劉輝和李晨昊是兩名在德工作的年輕人,因為對傳統相聲藝術的喜愛,在工作之余搭檔説起了相聲。當晚他們也表演了介紹中國地方戲的相聲《雜學唱》,其中一些關鍵內容還配有德文字幕。

  演出結束後,劉輝告訴新華社記者:“希望我們的相聲給華僑華人帶來鄉音鄉情以及歡聲笑語,也希望向德國觀眾展示中國傳統曲藝文化。”李晨昊告訴記者,能在德國和這麼多曲藝界前輩同臺表演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前輩們的點撥讓他們受益匪淺。

  據介紹,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迄今已成功舉辦了5屆德國中國曲藝晚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0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