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品牌吉利成為突尼西亞組裝生産的首輛乘用車
2018-10-13 11:5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12日電(記者黃靈 馬迪)剛剛過去的12日下午,突尼西亞海濱城市蘇塞的一個工業園內,一輛挂著中國品牌“吉利”標誌的轎車從祖阿裏集團汽車裝配廠生産線上緩緩駛下,突尼西亞組裝生産的第一輛乘用車正式下線。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汪文斌在下線儀式上表示,這是中突兩國合作的一個典范,中國汽車品牌提高了國際地位,而突尼西亞則實現了産業多元化,此次吉利汽車的成功下線體現了中突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潛力和活力。

  祖阿裏集團總裁哈菲茲·祖阿裏對記者説,他多年前就開始關注中國的制造業,近年來隨著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與中國合作生産汽車的願望越來越強烈。他希望通過雙方合作,培養一批富有競爭力的突尼西亞産業工人,並在未來形成有獨立生産能力的汽車工業。

  祖阿裏集團與中國吉利汽車于2017年10月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此次合作組裝生産的是吉利GC6車型。突方表示,這款汽車的外形、功能和售價比較適合當地市場,正式投放後將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7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