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舉辦首次神山聖湖朝聖者交流活動
2018-10-13 13:3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0月13日電(記者趙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12日在新德裏舉辦首次神山聖湖朝聖者交流活動,印外交部官員、印度香客代表以及中國駐印大使館相關負責人等70余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在致辭中説,朝聖不只關乎個人信仰,也是中印關係的一部分,在兩國民間交往中發揮重要作用。今年4月兩國領導人武漢非正式會晤後,兩國都在加緊落實相關共識。中方將繼續在朝聖方面與印方緊密合作,進一步增進兩國民間友誼與相互了解。

  羅照輝説,中國政府尊重宗教自由,理解朝聖的重要意涵。自1954年中印簽訂關于朝聖安排的協議起,朝聖事務雖經歷了一些波折起伏,但總體在不斷向前推進。為幫助更多印度朋友實現朝聖夢想,中國政府開辟新的朝聖路線,增加更多朝聖名額。得益于雙方共同努力,印度朝聖者人數從上世紀80年代的每年幾百人增加到今年兩萬多人。

  羅照輝還對完成朝聖之旅的印度朋友所付出的決心、犧牲、勇氣和信仰表達敬意,希望他們可以向自己的朋友介紹中國朝聖之旅,鼓勵更多朋友遊覽中國、了解中國、熱愛中國。

  位于西藏阿裏地區的岡仁波齊峰、瑪旁雍錯湖被佛教、印度教尊稱為“神山聖湖”。印度民間香客聯合會主席塔倫·維傑高度讚賞並感謝中國政府為朝聖者提供的各種便利,表示“神山聖湖”在印度教徒心目中的神聖地位無可替代,將繼續組織好香客朝聖工作,致力于兩國民間友好,推動印中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印度香客還稱讚中國西藏發展成就和優美的自然風光,表示願作印中民間使者,為推進兩國友好合作積極發揮作用。大家感謝中國使館組織這次交流活動,並就進一步改進香客組織、接待工作等提出建議。使館外交官針對香客政策、朝聖路線、香客簽證、朝聖名額等問題回答了香客提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5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