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數據收集對防災減災至關重要
2018-10-13 10: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0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今年10月13日是第29個國際減災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發表致辭,呼吁各國努力提升災害數據收集水準,這對預防災害風險、減少災害損失至關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今年國際減災日恰逢印度尼西亞發生地震和海嘯災難後不久,“這一災難再次表明迫切需要具備復原力和風險意識”。

  他説,改進災害數據收集水準,包括全面衡量經濟損失,可以促使各國政府更加努力實現《2015-2030年仙臺減災框架》的各項目標,以期達到在2030年前大幅減少全球災害損失的目的。

  2015年3月,在日本仙臺舉行的第三屆世界減災大會通過《2015-2030年仙臺減災框架》。《框架》提出了大幅降低全球災害死亡率、大幅減少受災害影響民眾人數、減少經濟損失等7項明確目標。

  古特雷斯指出,聯合國減少災害風險辦公室的一份報告顯示,並非所有國家都係統報告重大災害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他舉例説,清楚地了解極端天氣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有助于各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採取行動,增強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信心。

  1989年,聯大將國際減災日定為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三。2009年,聯大通過決議,將國際減災日指定為10月13日,意在提高人們在防災減災中如何採取行動的意識,最大限度減少自然災害帶來的風險。今年的主題是“減少災害損失,創造美好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5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