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雨季洪災致近200人死亡
2018-10-13 10:0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0月12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救災機構12日説,今年雨季以來尼日利亞遭遇的洪災已造成近200人死亡,受災最嚴重的9個州進入緊急狀態。

  尼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發言人桑尼·達提對新華社記者説,大面積洪災導致近200人死亡、1300人受傷、近200萬人受到影響,超過35萬人需要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達提説,經過災情評估,政府日前宣布東部的阿達馬瓦州、塔拉巴州,南部的巴耶爾薩州、河流州,西北部的凱比州進入洪災緊急狀態,加上早前的科吉州、尼日爾州、阿南布拉州和三角州,尼日利亞全國36個州中已有9個州處于緊急狀態。

  達提説,今年的雨季行將結束,但洪水消退尚需要一段時間,受災地區迫切需要人道主義救助,並需預防霍亂等疾病蔓延。

  尼日利亞每年從4月份開始進入雨季,到10月逐漸結束,雨季期間降雨量較大,容易引發洪災。尼日利亞2012年曾經歷數十年來最大洪災,造成363人死亡,61萬幢房屋被毀,770萬人受到洪水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三言兩語”背後的貴州之變
山東沂源:蘋果豐收醉金秋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四川一山洞深處發現奇異昆蟲景觀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木星合月”天象現蒼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5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