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釋放美國牧師
2018-10-13 00:3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12日電  土耳其一家法院12日決定釋放美國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耳其伊茲米爾市一家法院當天在就布倫森案舉行長達數小時的聽證會後,以加入恐怖組織罪名判處布倫森3年零1個半月監禁。但由于布倫森2年前已經入獄,並從今年7月起因健康原因改為被軟禁,法院決定當庭釋放布倫森。

  現年50歲的布倫森已在土耳其生活20多年。2016年12月,他因被控間諜罪和與恐怖組織有牽連而遭土耳其方面逮捕。

  因在敘利亞等問題上齟齬不斷,土美關係近年來一直緊張,布倫森案進一步牽動土美關係。今年8月,美國政府以土耳其持續監禁布倫森為由,宣布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長和內政部長,後又宣布對進口土耳其鋼鐵和鋁産品關稅提高一倍。此舉促使土耳其裏拉進一步貶值,引發土耳其貨幣危機。土耳其方面則強硬回應美國施壓,拒絕釋放布倫森,並出臺反制關稅和抵制美國電子産品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55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