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雙創活動周走進美國波士頓
2018-10-12 13:1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波士頓10月11日電(記者 王乃水 張一弛)中美國際技術與創新要素交流論壇日前在波士頓舉行,這是正在中國開展的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簡稱雙創活動周)海外聯動的一部分。

  據悉,這是中國雙創活動周連續第二年在美國舉辦相關活動。今年在美國重要生物醫藥基地波士頓舉行的論壇聚焦中美在生物醫療領域的發展趨勢及合作商機。

  與會專家從美國生物醫療行業的發展趨勢、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在生物醫療領域的應用、中美生物醫療行業發展差異等角度,探討了中美生物醫療領域的潛在創新創業機會。

  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周金榮在論壇上表示,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創新已經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這個大背景下,中國提出“雙創”,在了解前沿技術、推動科技行業發展等方面具有積極的現實意義。

  北京首科創融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合夥人俞國梁表示,作為美東地區重要教育中心,波士頓在教育、生物醫療、科研、金融等諸多領域具備獨特優勢,希望可以通過此次活動為中美搭建溝通互動橋梁,更好促進兩地創新創業活動。

  始于2015年的中國雙創活動周旨在展示創新創業成果,推動雙創熱潮。今年的雙創活動周于10月9日至15日舉行,除了開展成都主會場、北京會場活動外,還在歐美等國家和地區同步舉辦海外活動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楊麗萍新舞劇《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