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悟空杯”中國國際漫畫大賽開幕
2018-10-11 17:3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史競男)為推動國際文化交流,2018“悟空杯”中國國際漫畫大賽10日在京開幕。

  該活動由中國外文局主辦,人民中國雜志社、上海元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漫畫島)、這是漫畫(北京)動漫文化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據介紹,2016年,中國外文局與多家單位一起成功舉辦了首屆“悟空杯”中日漫畫大賽,中日兩國一大批有才華的漫畫作者通過大賽脫穎而出,為中日兩國漫畫行業注入了新鮮血液,也為兩國動漫文化交流作出新的嘗試。本次“悟空杯”升級為中國國際漫畫大賽,以中日韓三國為重點賽區,徵集能夠通過漫畫向世界講好中國(或參賽者所在國)故事,增進國際文化交流的作品,並搭建參賽者與各國動漫企業的合作平臺,為青年作者開拓跨國合作機會。

  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簽訂40周年,也是日本著名漫畫家手冢治蟲誕辰90周年。在日本被譽為“漫畫之神”的手冢治蟲創作過《我的孫悟空》等作品,並多次到中國訪問,繪制過孫悟空和阿童木握手的漫畫,為中日友好作出重要貢獻。希望參賽者們通過漫畫創作增進不同國家間的相互理解,成為推動國際民間友好事業健康發展的新生力量。

  據悉,經日本手冢株式會社許可,大賽特別設立了手冢治蟲90周年紀念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9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