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理呼吁亞洲國家支援近東救濟工程處
2018-10-11 22: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11日電(記者 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11日呼吁亞洲國家為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支援。

  第三屆東亞國家合作促進巴勒斯坦發展會議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開。哈姆達拉在開幕式上説:“在美國決定不再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的背景下,我呼吁亞洲國家為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支援,幫助該機構繼續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服務。”

  近東救濟工程處成立于1949年,主要負責向生活在約旦河西岸、加沙地帶以及約旦、敘利亞和黎巴嫩的500多萬巴勒斯坦注冊難民提供人道主義救助、教育和醫療等服務。美國是近東救濟工程處主要資助方。美國國務院8月31日説,美國將不再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資金。由于面臨嚴峻財政危機,該機構已宣布裁員及縮減服務。

  東亞國家合作促進巴勒斯坦發展會議成員國代表和其他一些國家駐巴勒斯坦使節參加了此次會議。會議主要討論加強巴勒斯坦人力資源發展和能力建設,研究支援巴勒斯坦國民經濟發展的方法。

  東亞國家合作促進巴勒斯坦發展會議旨在支援巴勒斯坦在政治、經濟、國家機構建設、人力資源等方面的發展,並應對因以色列佔領帶來的挑戰。首屆和第二屆會議分別在日本東京和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