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手榴彈襲擊案宣判 19人被判死刑
2018-10-11 13:0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10月11日電(記者劉春濤)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快速審判法庭10日對2004年導致至少24人死亡的手榴彈襲擊案進行宣判,判處19人死刑。

  根據法官當庭宣讀的判決,包括兩名前任部級官員在內的19人被判處死刑,反對黨民族主義黨執行主席、前總理卡莉達·齊亞之子塔裏克·拉赫曼等19人被判處無期徒刑,另有11人被判處數年監禁。

  警方表示,在兩起相關案件中共有52人被起訴,其中3人已在其他案件中被執行死刑,另有31人被逮捕,此外還有包括拉赫曼在內的18人在逃。

  宣判結果公布後,孟加拉國司法部部長哈克對媒體表示,拉赫曼是襲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襲擊的主要目標是當時的反對派領導人哈西娜。民族主義黨在宣判結果公布後則表示,審判是對該黨的政治報復,並宣布舉行為期兩天的抗議示威遊行活動。

  2004年8月21日,孟兩大政黨之一的人民聯盟(人盟)在達卡舉行集會時遭手榴彈襲擊,導致至少24人死亡、300余人受傷,人盟領導人、現任總理哈西娜幸免于難,但耳部受傷。此後她一直患有嚴重的耳疾和眼疾,曾前往美國接受治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4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