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最大反對黨主席藤森慶子涉嫌洗錢被拘捕
2018-10-11 10:5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0月10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司法當局10日宣布,人民力量黨主席、前總統阿爾韋托·藤森之女藤森慶子涉嫌洗錢和在黨內建立“犯罪組織”,決定對她實行10天預防性監禁。

  當天上午,藤森慶子前往檢察院反洗錢辦公室接受質詢,隨後便接到法官下達的拘捕令。根據拘捕令,藤森慶子涉嫌在2011年競選總統期間,非法收受巴西最大建築商之一的奧德布雷希特公司的賄選資金並參與洗錢,並涉嫌在人民力量黨內部建立“犯罪組織”,以獲得“政治權力”。藤森慶子及本案另外19名涉嫌洗錢人員有“重大出逃風險”,決定對他們實行10天預防性監禁。

  目前,藤森慶子已從檢察官辦公室被轉移至警察總部。

  藤森慶子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上公布的一封親筆信中説,對她的拘捕沒有“法律依據”,是“政治迫害”。她的律師茱莉亞娜·洛薩認為,藤森慶子一直在配合檢察院調查,對她實行預防性監禁既不公正,也沒有必要,甚至是濫用職權。

  現年43歲的藤森慶子是秘魯前總統藤森的長女,曾當選國會議員。2011年,藤森慶子以“2011力量”黨候選人身份角逐總統職位,在第二輪投票中敗給“秘魯勝利”聯盟候選人烏馬拉。2016年,藤森慶子再次競選總統敗選,但其領導的人民力量黨在首輪投票中獲得了國會半數以上議席,成為國會第一大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