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説《風聲》國際版權法蘭克福書展成功發售
2018-10-11 10:1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0月10日電(記者邵莉 胡尊元)中國作家麥家的小説《風聲》9日晚在法蘭克福書展舉辦國際版權發布會,包括英語、意大利語在內的5個語種的版權歸屬已確定。

  當晚,來自英、美、法20多個國家的近百位出版商踴躍參與洽談,英語、意大利語、葡萄牙語、土耳其語和芬蘭語5個語種版權塵埃落定,其中英文版權被曾出版劉慈欣科幻小説《三體》的英國宙斯之首出版社購買。此外,德語、西班牙語、法語、荷蘭語、希伯來語、羅馬尼亞語、韓語等十余個語種版權也初步達成意向。

  宙斯之首出版總監勞拉·帕爾默説:“我的同事已經成功用中國的《三體》打造出一個科幻市場,我擅長的是間諜懸疑類小説,很幸運我等到了麥家的《風聲》。”

  2014年,麥家小説《解密》推出英文版,成為首部收入“企鵝經典文庫”的中國當代小説。迄今,《解密》已被譯成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希伯來語等33種語言在海外出版,受到讀者和媒體的廣泛好評。

  小説《解密》的風行讓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開始關注“麥家”這個中國作家的名字。此次書展除了舉辦《風聲》國際版權推廣活動,還邀請麥家參加“世界思想論壇”。

  作為中國當代著名小説家,麥家創作了《解密》《暗算》《風聲》《刀尖》等多部小説,其中《暗算》獲第七屆茅盾文學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4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