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柏林將在市區部分路段禁行柴油車
2018-10-10 21: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10日電(毛競)德國柏林行政法院9日作出判決,要求柏林市政府于2019年7月之前在市區部分路段禁行柴油車。

  根據這項判決,柏林市政府須在市區至少11個主要路段禁止達不到“歐6”排放標準的柴油車行駛,以降低空氣中氮氧化物的污染程度。

  柏林由此成為德國繼斯圖加特、亞琛和法蘭克福之後第四個由行政法院判決須實施柴油車禁令的大城市。德國第二大城市漢堡已于今年5月31日在市區部分路段禁行柴油車,成為德國首個頒布柴油車禁令的城市。

  德國《世界報》10日刊登的評論認為,柏林行政法院的判決將加劇德國柴油車禁行規定的“碎片化”,因為柏林和漢堡的禁令只涉及市區部分路段,而斯圖加特和法蘭克福的禁令則涵蓋整個市區。這意味著,將來德國柴油車主在跑長途之前需要查詢不同城市的規定。

  據悉,相關訴訟由德國環境援助組織(DUH)發起,該組織已經就空氣中氮氧化物污染超標向各級行政法院起訴了德國28個城市的市政府。

  德國對于柴油車的討論和質疑始于2015年,當時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車上安裝應付排放檢測的“作弊軟件”,陷入“排放門”醜聞。此後,柴油車尾氣污染及可能引發疾病的討論日盛,德國國內對實施柴油車禁令的呼聲日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