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大學中國留學生地鐵站跳軌身亡 案件正在調查
2018-10-10 10:32:59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紐約大學中國留學生地鐵站跳軌身亡案件正在調查

  紐約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近日跳下地鐵L線第一大道(First Ave.)軌道,被列車撞擊,當場身亡。(美國《世界日報》/張筠 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近日,美國紐約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于曼哈頓東村地鐵L線第一大道(First Ave。)站,在列車駛入站臺時突然躍軌當場身亡。警方8日表示,事發當時該生正在與人通電話,目前此案仍在調查中,具體原因不明。這也是紐約大學今年第二起已知的中國學生自殺案。

  這名中國留學生為紐約大學一年級本科新生,今年18歲,他于當地時間10月2日中午近12時5分,在地鐵L線向北行駛的列車進站時,突然俯身從月臺跳入軌道,被迎面而來的列車迎面撞擊、當場身亡;事發後,南北方向的L線地鐵服務都暫停。

  紐約大學發言人貝克曼(John Beckman)2日立即發表聲明,稱該學生已于2日中午12時9分去世,並表示紐約大學有豐富的學生心理輔導資源,每周七天、每天24小時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幫助和支援。他説,校方鼓勵學生注意釋放壓力、排解消極情緒,並提醒學生多關心周圍環境、互幫互助。

  紐約大學近年屢傳學生自殺案,該校醫學院一名華裔女生今年5月在宿舍內上吊自殺,3月時也有一名18歲的一年級學生在曼哈頓史岱文森鎮的住所內自殺。

  另據統計,2016年底至2017年初,紐約大學有五名學生自殺,為幫學生解決心理問題釋放壓力,紐大校方近來也增加了心理咨詢人員。

  針對亞裔的心理健康問題,紐約大學做了許多相關研究,該校亞裔健康研究中心教授權西蒙娜(Simona C. Kwon,音譯) 曾表示,亞裔家長對學生的期望很高,導致許多亞裔學生課業壓力大,留學生面臨文化衝擊時也易産生消極情緒,若沒有及時排解,可能造成心理疾病。(張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3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