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邁克爾”增強為2級颶風 美國東南部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2018-10-10 04: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據美國氣象部門9日消息,颶風“邁克爾”進入墨西哥灣後已增強為2級,目前仍在繼續增強,預計10日以3級颶風強度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北部沿海地區登陸。為此,美國東南部多地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9日發布的通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當天10時,“邁克爾”的最大持續風速已達每小時175公里,其風暴中心位于佛羅裏達州巴拿馬城以南58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

  通報説,“邁克爾”將于9日掠過墨西哥灣東部,其風暴中心預計10日從佛羅裏達州北部沿海地區登陸,隨後強度減弱並向東北方向移動。

  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9日在記者會上説,“邁克爾”會帶來風暴潮,並給佛羅裏達州西北部、亞拉巴馬州東南部和佐治亞州南部帶來10釐米至20釐米的降水。他呼吁可能受災地區的民眾做好應對準備,不要心存僥倖。

  斯科特已宣布佛羅裏達州35個縣進入緊急狀態,其中10個縣的部分地區民眾被要求撤離。為應對颶風來襲,該州動用了2000多名國民警衛隊隊員。此外,亞拉巴馬州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佐治亞州有92個縣已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白宮對媒體説,他已與相關官員就颶風“邁克爾”即將來襲進行了溝通,各方面均已做好應對準備。

  “邁克爾”將成為近一個月來登陸美國本土的第二個大西洋颶風。9月中旬,1級颶風“弗洛倫斯”從美國東海岸的北卡羅來納州登陸後,緩慢掠過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帶來破壞性風暴潮、狂風和洪水。據官方最新數據,颶風“弗洛倫斯”及其後續影響已在美國東海岸地區造成至少51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53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