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和平方舟圓滿結束訪問格林納達
2018-10-09 23:2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喬治10月9日電(記者 徐燁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9日圓滿結束對格林納達的友好訪問,前往下一站多米尼克。

  10時許,和平方舟緩緩駛離聖喬治港。格方在碼頭舉行歡送儀式。格衛生部長斯蒂爾,中國駐格大使趙永琛率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在碼頭送別。

  和平方舟2日抵達聖喬治,開始對格林納達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是和平方舟繼2015年首訪格林納達後再次到訪。

  訪格期間,和平方舟採取提前篩選患者、雙方聯合安檢、候診區域前移等措施,實時調控分診、候診患者,使主平臺醫療服務高效有序。同時,和平方舟還先後派出11支醫療分隊,前出當地醫院、社區、青年體育中心和國家監獄開展診療。一支由多個科室組成的醫療分隊克服多次換乘、條件簡陋等困難,赴卡裏亞庫島駐島巡診2天,盡最大努力惠及更多民眾。

  此站,和平方舟累計完成診療7275人次,CT、DR等輔助檢查2764人次,體檢49人,收治住院17人,實施手術15例。和平方舟醫護專家還與格方40名護理人員開展護理技術展示交流,現場操作演示“骨髓腔穿刺”“新生兒撫觸”等技能,受到一致好評。

  斯蒂爾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對和平方舟再次到訪表達感謝。他説,和平方舟帶來的是健康、和平與合作,這是加勒比地區所需要的,也是世界人民所期盼的。格中兩國關係將成為國與國發展關係的表率。

  趙永琛表示,國之交在于民相親,和平方舟不遠萬裏再訪格林納達,架起了中格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梁,成就了兩國友好交往史上的又一段佳話,讓兩國交流與合作煥發出更加強大的生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