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柏林燈光節上演地標建築“變裝秀”
2018-10-09 12: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8日電(記者田穎)第14屆柏林燈光節5日至14日舉行。每晚7時至次日淩晨,柏林數十個歷史和地標建築外立面上演的“變裝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大量遊客。

  一年一度的柏林燈光節創辦于2005年。今年的主題是“柏林-聯結不同文化”。燈光節期間,柏林共60座建築的外立面被投影、3D動畫和視頻點亮,形成5條觀光路線,為即將進入旅遊淡季的柏林打造了全新的城市藝術景觀。

  標誌性建築勃蘭登堡門上演的主題燈光秀是一段長達7分鐘的動畫視頻。視頻中,故宮的一個殿門投影在勃蘭登堡門上,勃蘭登堡門的圓形立柱變成故宮的紅色廊柱,門的橫梁變成故宮大殿的屋檐。故宮畫面消失後出現了一只大熊貓,在翠林中悠閒地啃著竹子……之後,各大洲地標建築和自然風貌一一閃現,同時輔以配樂。在勃蘭登堡門前的廣場,上千名參觀者舉著手機邊欣賞邊錄影。

  據悉,設計勃蘭登堡門燈光秀的藝術團隊來自保加利亞的一個3D動畫公司。該公司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説,他們旨在用音樂、藝術、建築與自然將這一美麗的建築變成聯結不同文化、通向世界的大門。

  柏林燈光節吸引了多國藝術家前來展示作品,3項為國際燈光和視頻藝術家設立的大獎將在柏林燈光節期間頒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3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