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政府代表看望暴徒襲擊後轉移的中國公民
2018-10-09 10: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溫得10月8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受中非共和國總統圖瓦德拉、總理薩蘭吉委託,中非共和國政府代表、礦産和地質部長利奧波德·姆博利·法特拉納8日來到該國西南部城市貝貝拉蒂,看望並慰問受4日暴徒襲擊影響被轉移安置在當地的63名中國公民。

  姆博利提議為遇害中國公民默哀。他説,中國朋友來到中非,為推動當地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暴徒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中非政府和人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非方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清事件原委,為受害中國公民伸張正義。

  姆博利和同行的中非婦女、家庭和兒童保護部長阿琳·吉塞勒·帕娜代表中非政府向安置在當地的中國公民贈送一批米面物資。中國駐中非大使館人員為這批中國公民帶來食品物資,並為他們提供領事服務,中國援中非醫療隊為他們提供醫療服務。

  本月4日,一艘載有4名在中非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務工的中國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只在行駛途中傾覆,致使船上中非青年失蹤。幸存中國公民前往當地憲兵隊報案時,遭一夥暴徒襲擊,3名中國公民死亡,1人受重傷。案發後,附近的中國公民被轉移至安全形勢較好的鄰近城市貝貝拉蒂。

  據了解,在聯合國中非多層面綜合穩定團(聯中穩定團)協助下,中非警方已逮捕13名涉案嫌疑人,現已將他們押往首都班吉。聯中穩定團8日表示,將繼續協助中非警方調查此案,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中國駐中非大使陳棟已向中非方表示,希望中非政府盡快對13名嫌疑人展開司法調查,務必嚴懲行兇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非共和國政府代表看望暴徒襲擊後轉移的中國公民-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3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