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選舉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2018-10-08 10: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10月7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總統選舉初步計票結果7日公布。由于13位候選人中沒有人在此輪得票過半,其中得票數最多的右翼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和勞工黨候選人阿達進入本月28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

  巴西高等選舉法院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在已統計的99%選票中,博爾索納羅贏得46.24%的選票,位列第一;阿達排名第二,贏得28.99%的選票。根據巴西法律,如果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得票最多的兩人將在第二輪投票中決出勝負。

  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後,博爾索納羅通過社交網絡表示,自己在除了東北地區之外的其他地區均取得了優勢,接下來將著重爭取東北地區的選票。阿達則同支援者在聖保羅舉行集會,強調將集合各方力量,把握第二輪投票,始終捍衛巴西人民的利益。

  當天,選民還投票選舉全國26個州的州長以及巴西利亞聯邦區區長、513名聯邦眾議員、54名聯邦參議員以及1059名州議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各地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
全國各地迎來返程客流最高峰
桂花飄香 杭州市民錯峰休閒
桂花飄香 杭州市民錯峰休閒
鄉村曬秋美
鄉村曬秋美
秋染太行
秋染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2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