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公布新國家反恐戰略
2018-10-05 15: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4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白宮4日公布了最新國家反恐戰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表示,新反恐戰略更注重保護本土、預防襲擊和一旦遭襲擊減輕損失。

  這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公布的首個國家反恐戰略。博爾頓當天在白宮關于新反恐戰略的記者會上表示,隨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網絡的壯大,美國認識到需要使用新方法來應對這些威脅,新的國家反恐戰略因此將涉及更為廣泛的反恐領域。

  根據白宮發布的相關聲明,新的國家反恐戰略將確保“美國優先”,為強化美國國家安全提供“新路徑”。新戰略確定了以下主要目標,包括急劇削弱恐怖分子對美國本土、海外重要美國目標發動襲擊的能力;切斷恐怖分子依賴的力量和支援源頭;削弱恐怖分子在美國本土傳播極端思想、招募人員和煽動暴力的能力;確保恐怖分子不能獲取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其他先進武器;防備和避免美國人在本土受恐怖襲擊;美國公共、私營部門和國際夥伴在預防和打擊恐怖主義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根據新戰略,美國政府相關部門將把工作重點放在對恐怖威脅追根溯源;切斷恐怖分子的資金和物資來源;保護美國基礎設施、加強防范;打擊恐怖分子傳播極端思想和招募人員的活動;利用現代化手段、整合更多部門反恐;強化國際夥伴的反恐能力,強化邊境和入境口岸安全等。

  新反恐戰略多次提到伊朗,稱伊朗是“支援恐怖主義的頭號國家”。有分析認為,這顯現出美國政府試圖遏制伊朗在中東地區影響力的策略。

  2011年6月底,時任美國政府公布國家反恐戰略,將擊敗“基地”組織定位為最終目標,並首次將本土作為反恐努力的最重要“戰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521353